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如何给孩子配置保险?

如何给孩子配置保险?

2021-02-25 分享到:

  对大多数中国家庭来说,孩子都是非常重要的。“孩子是家庭的未来,哪怕自己吃点苦,也要把最好的东西给孩子”,更是许多中国家长的共同理念!那么问题出现了,要如何给孩子配置保险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如何给孩子配置保险?

  保险的作用到底是做什么?

  保险产品成百上千,可以大体分类只有三种:人寿险、健康险、意外险。

  人寿险,就是与人寿命相关的保险,最典型的保险产品就是以身故为保险金给付责任的寿险,还有以生存为给付条件的年金保险。

  健康险,就是以身体的健康作为保险承保条件的保险,最典型的就是重大疾病保险,以及以住院医疗费用为保险内容的医疗险。

  意外保险,这个也容易理解,以突发意外导致的伤害作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保险。又包括意外伤害保险,和意外医疗保险。

  这里有一个需要注意的内容,虽然看起来都是保险,但是在领取保险金的方式上,还是有点区别的。

  保险产品的区别

  比如人寿险、健康险里的重疾险和意外保险中的意外伤害保险,这三种是给付型保险。

  什么意思呢?就是当发生了保险事故,保险公司会按照约定的情况给付一笔钱,比如100万保额的重大疾病保险,保险公司会直接给到被保险人100万。

  住院医疗和意外医疗,都是费用报销型的,只有先自己拿钱看病,之后再用发票向保险公司报销,花费多少在保险额度内报多少。

  买保险是为了在未来的风险来临时真的派上用场,那么我们就要看看孩子可能会遇到什么样的风险。

  具体3岁的孩子会遇到什么风险呢?

  3岁的孩子拥有将会拥有美好的未来,按照目前生活条件,十几年内的身体都应该很健康,只要孩子在父母身边,除了可能会有少儿疾病,长大成人没问题,所以身故的责任应该是最小的。

  其次是发生疾病的风险,相信你不定期都会看到,自己家的孩子会身患白血病,为了治病而花费家中所有积蓄的新闻。所以罹患疾病的风险应该是排在倒数第二位。

  最后应该是意外发生的风险,3岁之后的孩子就已经开始探索世界了,磕碰意外的概率应该是较高的。

  认清楚了风险之后,我们就可以把风险排一个序:意外风险(不是身故,而是磕碰)>疾病>身故

  如此这般,你就知道意外和疾病应该是优先考虑的。有了思路,你就知道该如何找产品了。

  可以按照这两类来找产品,意外风险对应的是意外险,在保险产品当中,有一类叫学平险,全称是学生平安综合意外险,刚好负责意外风险。

  疾病对应重大疾病险,其中针对少儿又有一个少儿重疾险,扩展承保少儿疾病。

  疾病还会导致一个问题就是看病发生的门诊住院费用,对应的就是医疗险,刚才说到医疗险分为普通医疗和百万医疗,差别就在于保额不同,普通保额上限在2-3万,百万医疗可以达到300万。

  说起来对于3岁的孩子,一个学平险,一个重疾就足够了,最多加上百万医疗。由于百万医疗是报销的,可以买也可以不买,如果不买的话,把这部分保费用于提高重疾险的保额,会更好,因为刚才我们说重疾险是给付型的。

  当然如果觉得保费不贵,把四个类型都给买齐也是没有问题的。

  产品去哪里找?

  分线下和线上

  线下就是代理人,通常都是大品牌公司,平安、中国人寿、太平洋等等,你去保险公司营销服务部问,一堆人会过来给你服务。大品牌的产品就会有点贵,而且很多捆绑的套餐,一般你问他单个产品,代理人可能也不知道。

  线上是目前比较流行的渠道。线上的产品可以单独买,也会便宜很多,就是需要你自己比较,有些产品的公司可能你没听说过,这个不用担心,找好渠道就行。

  自选渠道:支付宝的保险频道、微信的保险频道。支付宝的产品比较多,性价比大部分都还可以。微信的产品是少而精,通常都只有一两款,但是就是经过腾讯挑选过的才会上。

  中介渠道:各大自媒体平台。这些自媒体平台会有很多,都能给你提供非常好的保险知识普及以及产品方案介绍。你可以多询问几家,让他们给你规划方案,从而选择一家比较好的。

  至于担心产品是否合规,按照中国监管的严格程度,你能买到的保险产品都是正规保险公司开发的,在银保监会的官方网站都能查到产品备案,所以在哪里购买其实都一样。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阳小艳

浙江 嘉兴  富德生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富德生命人寿 网站管理

31784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4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