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一文看懂所谓的“保险升级”

一文看懂所谓的“保险升级”

2021-03-12 分享到:

  “喂?您好!公司为了回馈老客户,特别推出了保单升级活动.......”,每个购买了保险产品的消费者应该都接到过类似的电话。那么问题出现了,保单真的要升级了吗?亦或是“骗”人买保险的套路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文看懂所谓的“保险升级”

  什么是保险升级?

  保险公司针对本公司的某一款热销产品进行升级,是指这款产品的某几项保障功能在原有的基础上又提高或扩大保障范围。

  但保险产品升级的目的也有“善”与“恶”之分!

  “善”升级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升,为了保障客户利益,在原保单上面直接增加保障内容,免费或者收费升级,即使收费升级也是在合理范围内。

  “恶”升级

  保险公司借升级之名,推销新产品。个别业务员为了完成业绩,让客户付出更大的成本,购买重复险种的保险。

  为何要推出升级版产品?

  一般来说,产品的升级无非是受到了压力,一部分压力来自外部,一部分压力来自本身。

  外部

  社会需求变化,人们想要获得的保障更多,需要顺应大众的保障需求作出对应的调整。

  随着重大疾病的发病率变高,保险产品的保障内容,需根据社会当前各类疾病的发病率、治愈率等,经过精算师测算、银保监会审核,调整保障内容。

  保险行业的监管越来越正规和严厉,银保监会出台相关政策不断规划和完善保险行业,这样的大环境下,保险行业自然也在不断更新变化。

  内部

  各大保险公司为了自身的发展、提高销量,不断丰富、更新产品内容。

  产品升级两大目的:

  在市场获得更好的竞争力

  吸引新客户的购买和刺激老客户的二次消费

  升or不升,怎样选择?

  我手里已经有保险,保单升级,有必要吗?

  已有保单的保额是否足够?

  以前的保单保费贵、保额低、保障的内容还比较单一

  如以前的重疾险保额只有5万左右,这样的低保额仅相当于现在一次小手术费用,这样的保障远远不够。

  如果是这种情况,则可以考虑进行升级。

  已有保单保障内容是否满足需求?

  产品的升级方式一般就是扩大保障范围、丰富增值服务、加码原有保障力度。

  原有保单本身保障不足,无法满足当前或者对以后规划的需求时,可以考虑对保单进行升级。

  如果是免费升级,肯定接受啦,一样保费能有更多保障;

  如果是加保,还要结合自己的经济能力来考虑,毕竟加保是一份新保单,同时负担两份保单对于经济要求也更高了。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医疗保险的升级一般都会伴随保费的提高。一方面是医疗通胀(即医疗费用支出占比越来越高)导致;另一方面是随着年龄增长患病风险增加,因此还是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来考虑“升级方案”,不要乱“轻举妄动”。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阳小艳

浙江 嘉兴  富德生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富德生命人寿 网站管理

31780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0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