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银保监会:打着互助旗号从事金融保险是偏离互助本质 需要纠正

银保监会:打着互助旗号从事金融保险是偏离互助本质 需要纠正

2021-04-20 分享到:

  前段时间有多个网络互助平台先后关停,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但银保监会副主席肖远企却在谈及网络互助关停潮时表示,一方面要看到网络互助的正面作用,另一方面也要看到其潜在的风险!这是怎么回事?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银保监会:打着互助旗号从事金融保险是偏离互助本质 需要纠正

  据悉,肖远企指出,网络互助需规范化发展。“是慈善就归于慈善,如果打着互助旗号从事金融业、保险业,就偏离了互助的本质,需要纠正。所有的金融活动都必须要‘有证驾驶’。”

  据了解,2021年1月,在国新办举行银行业保险业2020年改革发展情况发布会上,银保监会副主席肖远企就曾表示,美团互助在1月15日下午5点发布公告,宣布在1月31日正式关停互助业务。前段时间百度也宣布关闭互联网旗下的互助安排,大家比较关注。美团互助偏离美团主业和逆选择风险不断增加,是其关闭的主要原因。下一步,还将对网络公司做互助业务进一步的关注,了解其运行的方式和风险情况,再根据情况采取相应的措施。

  此外,2020年9月,银保监会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局撰文称,最近一段时期野蛮生长的网络互助平台,本质上具有商业保险的特征,但目前没有明确的监管主体和监管标准,处于无人监管的尴尬境地。面对新形势、新要求,需要适时完善保险监管政策和监管技术,及时、准确打击非法商业保险活动,保障保险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切实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阳小艳

浙江 嘉兴  富德生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富德生命人寿 网站管理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