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带病投保 保险公司肯定不赔吗?

带病投保 保险公司肯定不赔吗?

2017-05-16 分享到:

  带病投保,也就是在购买商业保险时,被保险人已经罹患了某种疾病,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如实告知,可能会被保险公司拒保,也可能会加费承保,所以,有些人为了避免被加费或者拒保,可能不如实告知,也有可能投保时不知道被保险人已经罹患某种疾病,那么,不管是不如实告知还是不知道,都会被保险公司拒赔吗?

  带病投保一定会被拒赔吗?

  在投保时,自身不知情已患病,且如实告知的话,保险公司会正常赔付。如实告知的关键在于投保人“是否知道”。

  也就是说,投保时,被保险人不知道自身患病,这并不是投保过错;而如果知道了,却刻意隐瞒,不如实告知,那保险公司百分百会拒赔,甚至所缴纳的保费也可能会打水漂。

  这里就需要说一下“不可抗辩”条款,有些人故意带病投保可能就打算钻这一条款的空子。“不可抗辩”条款即:合同成立2年后,保险公司不得以未如实告知而解除合同,或拒绝赔偿。

  “不可抗辩”条款是对投保人和被保险人有利的,只要过了2年抗辩期,保险公司就不能以未如实告知而拒赔,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存在故意欺瞒、欺诈的情况,这一条款也是无效的。

  所以,提醒大家,带病投保最好如实告知,故意隐瞒并不能获益,甚至会造成极大的损失,“不可抗辩”条款并非护身符,而且真的熬过2年抗辩期,小病也会拖成大病,得不偿失。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阳小艳

浙江 嘉兴  富德生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富德生命人寿 网站管理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