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国庆节去出游要为孩子买保险吗?保额多少合适?

国庆节去出游要为孩子买保险吗?保额多少合适?

2017-09-26 分享到:

  按照保险法规定,为了防范道德风险,未成年人身故保额不得超过10万元,因此家长不必超额投保,更不需要为增加子女的保额而向多个保险公司分散投保。那么国庆节出游需要给孩子买保险吗?买多少保额合适呢?

  暑期到了,孩子们难得有了较长时间的假期,许多家长会开始计划着带上孩子来一场旅游了,但是在开心游玩的同时,对自己和心爱的家人的保护一定不能少,要有合适的保险来为你们保驾护航!

  短期旅游保险该如何买?需要重点关注哪些方面?如何给孩子买?……

  跟着旅行团出游,还需要买保险么?

  旅行社一般都会投保“旅行社责任险”,但保额较低且保障范围有限,一般来说,旅行社责任险只承担旅行社责任范围内的保险事故,对自由活动时间发生的意外,如旅客自己不小心摔伤等情况,只有借助于个人意外保险才能化解。

  因此,除了享受旅行社为其购买的责任险外,最好自己补充一份旅游意外险,才能把意外事故带来的经济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需要给孩子买保险么,买多少保额?

  按照保险法规定,为了防范道德风险,未成年人身故保额不得超过10万元,因此家长不必超额投保,更不需要为增加子女的保额而向多个保险公司分散投保。

  旅游保险有哪些险种?

  1.旅客意外伤害保险

  这个属于强制性的险种,保险费已经包含在票价里面,旅客购买车票、船票时,实际上就已经买了这个险种,保费是按票价的5%计算,每份保险的保险金额为人民币2万,其中意外医疗事故金1万元,保险期限从保险期限从检票进站或中途上车上船开始,一直到游客检票出站或中途下车下船。不过,很多游客并不太清楚自己已经处于保险的状态中,所以特别提示大家,在坐车或坐船旅游时,一旦出险应马上到承保的保险公司去索赔。

  2.旅游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跟团旅游也会面临很多意外风险。例如,在旅游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各种自然灾害;交通工具可能出现意外伤害的风险;旅游景点或者住宿点也有出现人身伤害的风险。虽然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不是强制购买的险种,但为了安全着想,对于某些特定的旅游项目要有针对性的投保,以降低风险、减少损失。

  探险游:如到大峡谷探险,到辽阔沙漠、大草原旅游,到洞穴猎奇探险等;

  生态游:如到野生动物园观看动物,到野生植物园内野炊、露营等;

  惊险游:如进行水流湍急的漂流,悬崖峭壁的攀援等。

  3.住宿旅客人身保险

  出门旅游,住宿是免不了的,而住宿期间,突如其来的情况总是难以预测,您遇到不平之事,见义勇为而受伤该怎么办?您遭遇扒手洗劫该怎么办?您遇到歹徒袭击该怎么办?

  在保险期限内,旅客因遭意外事故、外来袭击、谋杀或者为保护自身或他人生命财产安全而致自身死亡、残疾或身体机能丧失,或随身携带物品遭盗窃、抢劫等,保险公司按不同标准支付保险金。

  4.旅游救助保险

  对于出境游的旅客来说应购买旅游救助保险,这类保险是国内各保险公司普遍开办的险种,是保险公司与国际救援中心联合推出的,游客无论在国内外任何地方遭遇险情,都可拨打电话获得无偿的救助。

  怎样买保险合适

  保险,本意是稳妥可靠保障;后延伸成一种保障机制,是用来规划人生财务的一种工具,是市场经济条件下风险管理的基本手段,是金融体系和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的支柱。

  从经济角度看,保险是分摊意外事故损失的一种财务安排;从法律角度看,保险是一种合同行为,是一方同意补偿另一方损失的一种合同安排;从社会角度看,保险是社会经济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生产和社会生活“精巧的稳定器”;从风险管理角度看,保险是风险管理的一种方法。

  如何给宝宝买保险?

  1. 先买意外险

  其实不光是孩子,意外险是保险产品的第一主流。不论成人还是孩子,当你财务不够雄厚时,意外险最好是人手一份。因为它保费便宜,保障高。

  儿童意外险的产品很多,通常几十到几百元就可以买到一份保额在10万以上的意外险种。具体可以看个人需要。

  TIPS:虽然意外险人人适用,但也不需要孩子一出生就买意外险。婴儿时期全靠父母保护和照顾,发生意外的可能性不太大,等孩子1岁前后,开始学走路时再买可能更划算。

  2. 早买重疾险 别买门诊险

  意外险之后最应该考虑的是健康险。健康险又分门诊、住院、重疾三大险种。按照划算程度来说,重疾越早买越好,住院险看着买,如果预算不够,门诊就没必要买了。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阳小艳

浙江 嘉兴  富德生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富德生命人寿 网站管理

31779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9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