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4项对比,手把手教会你怎么选保险,不要被坑

4项对比,手把手教会你怎么选保险,不要被坑

2019-06-17 分享到:

1、价格和保障

对于保险产品来说,保障越全,保费自然也就越多。

线下——很多产品以寿险为主,然后附加多个附加险来增加“保障”。保障这么全面的产品,保险业务员推销起来也是比较容易的,消费者也很容易接受。

线上——线上产品因为缺少业务员的讲解,所以会可以避免一些复杂的条款,因此大多数产品都比较简单,重疾险就只保重疾、寿险就只保身故和全残等。并且节约了运营成本,例如广告费等,产品的价格可以降得更低,性价比也就越来越高。

线下优劣势:捆绑消费,保障内容多、价格贵。

线上优劣势:性价比高,保障纯粹、可自行险种组合。

4项对比,手把手教会你怎么选保险,不要被坑

2、出险理赔

不管是线上、线下产品的理赔,保险代理人、线上平台只能协助理赔,真正拥有理赔权限的是保险公司。

所以无论线上线下,理赔的本质是没有差别的。而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购买,从保单生效开始,就具有了法律效益。保险公司不会因为不同的销售渠道进行区别对待。

线下——出险后,先去公司网点报案,接着准备材料提交至网点,然后保险公司走自己的理赔流程;

线上——出险后及时报案,然后把准备好的理赔资料邮寄至保险公司。大约需要2-3天时间,然后保险公司走自己的理赔流程。部分小额理赔,线上提交资料也可以完成。

线上理赔和线下理赔,最大的差别只是“资料怎么给”,是寄过去,还是自己送过去。而后续的理赔流程,其实都是大同小异的。

线下优劣势:无需邮寄理赔资料,直接交至保险公司。

线上优劣势:需邮寄理赔资料,花费2-3天时间。

3、保单形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第4条规定:能够有形地表现所载内容,并可以随时调取查用的数据电文,视为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书面形式。

也就是说电子保单和纸质保单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线下——纸质保单的形式。如果纸质保单丢了,找保险公司补发不仅需要自己的证件材料,还需自己亲自前往,费时费力。

线上——电子保单的形式。对于电子保单来说,如果有需要可以打印出来,也可以向保险公司索取纸质合同。但其关键的是辨明真伪。

辨别电子保单真假的方法有两种,一是根据保险合同编号到保险公司官网进行查询,二是直接拨打保险公司客服电话,进行验证。

线下优劣势:更直观,但保单易丢失,申请比较繁琐。

线上优劣势:电子存档,不会丢失。

4、不同情况不同选择

选择线上:自主选择能力强,有足够的保险知识基础,了解保险公司的理赔机制,不太愿意为品牌溢价买单的用户。

线上买保险关键点在于自己或自己寻求帮助的人在保险上有足够的专业知识。

选择线下:不想浪费时间在保险学习上,也不懂保险知识,愿意多花一些钱来买服务,愿意为品牌付费的用户。

线下买保险关键点在于有一个高素质、高专业度的代理人帮助、服务消费者。

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作为消费者来说,最主要的还是产品如何。只要产品性价比高且对个人非常适用,那其他的就显得不是那么重要了。

购买保险是一个长期理性的行为,线上线下都各有优势劣势,没有最好的,只有最合适的。

如果你时间精力充沛,通过学习,在线上找到一款适合自己的好产品,自然是很完美。

如果你更喜欢得到服务,就找一个很靠谱的保险业务员,这样会让你感到更安心一些。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阳小艳

浙江 嘉兴  富德生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富德生命人寿 网站管理

31785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5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