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新手上路:第一次购买车险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新手上路:第一次购买车险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2019-08-31 分享到:

车险主要包括:交强险和商业险,其中商业险又分主险和附加险。

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要求必须购买的险种,如果不购买交强险,将无法上牌、过户、年检,一旦被查到未购买交强险还会被扣车,并处于双倍保费的处罚!

商业险:可根据车主实际需求决定是否购买。

补充一点:一般车险不仅可以保障各种损失,还会提供紧急救援服务,比如免费拖车、换胎、充电、送油、充气、代办车辆年检、驾驶证年审、代缴罚款、免费洗车服务等。

交强险的本质是第三者责任险,也就是发生事故后保额是赔付给对方的。

有责的情况下,人员死亡最多赔付11万,人员受伤最多赔付1万,只是修车的话最多赔付2千,超出赔付上限部分需车主自行承担。

这么多商业险,哪些值得买,哪些又不是那么有必要购买呢?下面是整理的建议购买的商业险以及原因,供大家参考。

1.第三者责任险:指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人员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直接损毁,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责任,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相当于交强险的进一步补充,如果对方车辆和人员损失超过交强险的赔付比例,这时候第三者责任险就派上用场了。

比如我们全责,对方修车花了12000元,交强险赔付2000元剩下的1w第三者责任险可赔付80%

2.车损险:前面说的都是保对方车辆,那我们自己车辆的维修费怎么办?

车损险就是出事故后负责自己车辆维修费的保险,最低可以赔付85%

如果不买车损险,发生事故且不是对方全责,那么维修费就需要我们自己出,出一次事故的维修费可比车损险保费贵多了,所以建议大家都要购买车损险!

新手上路:第一次购买车险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那车险理赔需要注意什么?

1.车险理赔流程

根据事故大小一般分为两种情况:

小事故:小磕小碰,没有人员伤亡,走快速理赔路径。

大事故:车辆不能行驶,有人伤亡,走正规程序。

如果不幸发生大事故,应立即报警,并向保险公司报案,并同时保护好现场,保留事故证明,等待交警或查勘人员处理。

现实生活中,我们更多的是磕磕碰碰的小事故,这时我们就可以走快速理赔路径,由于事故地区和保险公司的不同,实际交通事故处理流程,可能会存在一定差异,发生事故大家直接咨询保险公司就可以。

2.私了好不好?

由于不懂如何定责定损,可能会吃亏,而且会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所以尽量不要选择私了。

但如果是小擦碰,私了也就几百元,其实也没什么关系。除了可以节省时间,而且可以避免因向保险公司索赔,而导致来年的保费增长。

如果稍微严重一点,一定要选择私了,建议先将现场照片收集好,再与对方签订书面私了协议,在放弃向保险公司索赔的同时,也防止事后与对方再次引起纠纷。

每年交通事故中,绝大部分理赔都是车险,人身险占比很低,有的人过分爱惜自己的豪车,却一点不爱惜自己的身体,建议大家无论有没有车都应该购买一份意外险。

而且有些意外险是跟车走的,比如驾乘意外险,无论车上坐的是谁,只要发生意外,都是可以获得保障,非常适合经常开车带家人出去玩的朋友。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阳小艳

浙江 嘉兴  富德生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富德生命人寿 网站管理

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