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学生怎么买保险?怎么选择意外险?

学生怎么买保险?怎么选择意外险?

2020-07-22 分享到:

Q:赴考场的公共交通意外保险怎么选?

A:生活中的各种意外情况,简直是防不胜防:交通事故,游泳溺水,高空坠物……高考的孩子们赶赴考场路上的意外安全,更是牵动着大家的心。

意外险相对于其他险种来说,还是比较简单的一个险种,还有其他所有保险都无法替代的作用——高杠杆、意外伤残保障。

在考虑如何挑选意外险产品之前,非常有必要重申一下意外的定义: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客观事件。

中暑、猝死、高原反应这种情况,本质是由于个人身体原因导致的,并不满足意外的定义。

对于高三考生的公共交通意外险,文文大保贝儿建议,购买普通的综合意外险产品即可。无论是坐飞机、坐汽车、电梯、火灾、触电、溺水等情况,都可以得到很好的保障。

1、保额买多少呢?

分两种情况:如果考生未成年,由于目前国家规定,未成年人10 - 17岁,身故赔付不能超过 50 万;如果已经成年,一般意外险保额在 30 - 100 万元较为常见。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意外伤残的赔付比例,不受限制。比如说发生了意外残疾,鉴定为 5 级伤残,那么就可以获得 60% 保额的赔付,如果投保 100 万保额,可以获得 60 万的赔偿。

2、意外医疗怎么选?

意外医疗主要可以分 2 类:

只报销社保范围内用药:对于一些不在社保目录的进口器材、药品,是没有办法进行报销的;

不限社保范围内外用药:只要是对于治疗合理必须的费用,都是可以报销的。

希望所有的考生都能健康平安,发挥出最佳水平,拿到好成绩,金榜题名!

学生怎么买保险?怎么选择意外险?

Q:中学生有学平险可以买吗?

A:学平险全称是“中小学生平安保险”,是保险公司专门针对学生的特点,保障学生在校期间(校内和校外)平安健康的产品。

学平险的保障人群包括幼儿园幼儿、中小学生等,因此,中学生是符合学平险的保障范围的。

学平险的保障内容,包括:意外伤害、意外医疗、住院医疗等,在医疗保障方面还是比较全面的。

学平险的优势在于保费便宜,保障范围全,在少儿医保的基础上,可以作为非常有利的医保的补充。

不过,学平险最大的问题是,由于价格便宜,保障内容很多,因此就有可能使得每项保障的保额都很低,在医疗保险比例上也会有一定的限制。

也就是说,学平险虽然保障的范围很广,但在单项的保障上,可能并没有很足。

因此,除了学平险,还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考虑再单独配置其他的意外险、重疾险、医疗险,这样的话,总体的保障会好于单一的一份学平险。

希望孩子们都能够平平安安,保险都可以永不出险。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阳小艳

浙江 嘉兴  富德生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富德生命人寿 网站管理

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