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如何购置家庭意外险?家庭意外险攻略

如何购置家庭意外险?家庭意外险攻略

2020-08-14 分享到:

一、意外险的作用

意外险购买非常方便,看似也很简单,实际上他所起到的作用,很多保险是无法替代的,主要体现在高杠杆和生命保障。

1、高杠杆:一年几百块就可以获得几十万、上百万的身故保障,低保费高保障,是其他保险无法比拟的。

2、生命保障:一旦发生意外导致伤残或身故,可以一次性获得一笔赔偿金,让家人生活能够继续下去,留爱不留债。

二、意外险的分类

如何购置家庭意外险?家庭意外险攻略

按照保障时间来看,现今市场上常见的意外险可以分为:一年期意外险、长期意外险和返还型意外险三种。

1、一年期意外险:

交一年保一年,费用 一年几百块,保障杠杆高,比较实用。而且市场上产品也很多,购买简单。

2、长期意外险:

有些公司推出的重大疾病险上面会捆绑销售长期意外险,一般缴费20~30年,可以保障到70岁,每年费用在二千元左右,且不能单独购买。

3、返还型意外险:

“不花钱的意外保障” 很多信用卡电话销售渠道一般这样宣传。保额30~50万,每个月从信用卡扣8百元,缴费10年,保障20年,满期返还本金的120% 。猛地一听还不错哦,仔细一想,一年9600元买了30~50万意外险,这个额度一年期意外险也就三五百块,虽然有返还,毕竟是买意外保障,考虑到意外险的高杠杆保障作用,一般家庭还是算了吧。

三、意外险购买保额

成年人特别是家里经济支柱,预算足够的情况下,保额肯定越高越好。成年人保额一般50~100万较为常见,可以结合自身已经配置的寿险以及家庭负债和5~10年家庭的开销情况来确定。

儿童意外保额根据中国银保监会的有关规定,是有一定保障额度限制的,其主要目的是为了保护未成年人权益,防止道德风险。未成年人0~9岁,身故赔付不能超过20万;10~17岁身故赔付不能超过50万。所以家庭为小宝宝购买20万就够了,建议重点关注意外医疗的报销。

四、意外医疗

大部分意外方面的理赔主要集中在意外医疗,比如“磕磕碰碰”“猫抓狗咬”烧烫伤等所产生的费用报销,意外医疗可以分二类:

1、只限社保范围:只报销社保目录范围内的的费用,对于不在社保目录的进口器材、药品是无法报销的。

2、不限社保范围:只要是治疗中产生的合理必须的药品费用均可报销,不仅限制于社保报销范围。

家庭意外险的配置:很小的宝宝意外身故适当配置,谨记不要超过20万,多买无用;经济支柱的意外伤害保额尽量配置高一些,建议配置些百万住院医疗保险,意外医疗相对适当配置些,不必重点关注。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阳小艳

浙江 嘉兴  富德生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富德生命人寿 网站管理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