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买保险的套路?

买保险的套路?

2020-11-16 分享到:

我是真的排斥保险吗?我是排斥保险本身,还是因为保险给自己留下过不良的印象才排斥呢?

试想一下这个情景:你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但是老板告诉你公司不给员工买社保。

是不是听完之后想掉头就走,没有社保怎么行!为什么呢?很多时候你也解释不出来,只是你打心里觉得,社保是每个人都要有的,不买社保没有安全感。

买保险的套路?

如果你认为社保是万能的,有了社保就不需要商业保险了,等你看完下面这篇文章就知道自己有多蠢了!

一、为什么现在的人会排斥商业保险?

“一定要买社会保险”这个观念都被大众所接受,说明现在的人并不讨厌保险,毕竟保险姓保,它的作用是保障、而不是损害被保人的利益,保险的出发点是好的。那么现在的人为什么排斥保险呢?我认为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

1、保险的培训和销售模式像传销

想必很多人都对保险业务员很反感,为什么?他们的宣传方式太像传销了!

盲目招聘一大堆不论学历和资质的业务员,疯狂地给销售团队培训、打鸡血、洗脑:这个产品有多好,只要肯努力,轻轻松松年入百万!业务员常常一头热地开始卖保险,电销、上门,被拒绝也不退缩。

2、业务员的销售误导行为

大部分的业务员只能卖自家保险公司的产品,因此即使自己心知肚明这款保险并不好,但还是会因为丰厚的佣金而不择手段地销售,夸大保障、隐瞒真实信息、隐瞒风险等等都是常见手段。

3、见过太多拒赔案例

在生活当中,我们或多或少听身边的人说过被保险公司拒赔的事例。

很显然,保险公司玩文字游戏拒赔这样的事件太多了,每次都会让公众对保险的印象又差几分。然而保险公司从来没有自知之明,故意抓住普通民众没有多少保险知识这一弱点,将保险合同中的条款写得特别复杂,存心不让投保人看懂。

二、我们为什么需要商业保险?

大家都清楚,社保是每个人都要有的。它是最基础的保障,也是国家福利,能覆盖我们一生当中会面对的所有问题,同时价格便宜、报销范围广、可带病投保。

但由于社保存在保障低、没有针对性等问题,除了社保之外,还需要商业保险作补充。

1、医保有报销额度和范围的限制,需要百万医疗险与重疾险作补充

医保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看病的花费可以用它报销一部分。但由于医保是按一定的比例报销,且一些药物(比如进口药、特效药等)是无法报销的。如果罹患重疾,治疗费用20万起步,医保只能报销几万块,剩下的十几万也是个不小的数字。

而百万医疗险不仅能报销除去1万免赔额的所有费用,以及大部分的进口药、靶向药等等药物的花销,还能提供就医绿通、费用垫付、质子重离子等增值服务。恰好能填补医保不能保障的空白。

而重疾险的一次性赔付,也恰好能解决大病期间,因为无法工作而没有经济收入的问题。

重疾险应该怎么挑?这里教你:好的重疾险原来长这样!

2、工伤险只赔付工伤,因此需要意外险作补充

在工作期间出了意外,工伤险可报销或赔付,但它不保障在工作时间之外发生的意外。这也意味着,在工作之外的时间,我们几乎是“裸奔”的。为了让我们全天不“裸奔”,意外险也是必不可少的。

更何况,意外险的保障更全面,因为意外产生的医疗费用,0免赔额,全部报销,因意外导致的伤残或身故,也会按情况赔付。

3、一旦投保人中途身故了,养老险就失去作用,需要寿险作补充

养老险保障的是投保人,它的作用就是帮你存钱等老了用,防止老无所依。但如果投保人,比如说家庭经济支柱,不幸中途身故了,养老险就自动失效了。

而家庭经济支柱身故,对一个家庭的打击是巨大的,一家老小的生活开支、车贷房贷等等,全部压在另一个人身上。养老险不起任何作用。而寿险在投保人身故之后的一次性赔付(一般是100万)就能缓解这一巨大的经济压力。

三、商业保险该怎么买?

1、根据收入及需求量力而行

有些人会为了追求全面保障,不顾自己的收入和需求,一味地花大价钱买高保额、保障全面的保险。

但实际上,根本不用在保险上花那么多钱。毕竟保险的根本目的是保障,减轻未来的经济负担。不要弄巧成拙,反而增加了经济负担。

一般来说,一年的保费占年收入的10%就可以了。

2、先大人后小孩,先保障后理财

在给一家人买保险的时候,出于对孩子的爱护,会选择先保障小孩。但如果真的要保护孩子,应该先保护好作为守护者的大人。没有了保护伞,孩子就要独自面对狂风暴雨了。

其次,就是买保险一定要搞清楚先后顺序,一般来说都是先买健康险(比如重疾险、医疗险),再买意外险或养老险,最后才是理财险。

最基础的保障都没有,钱再多也没用啊。

3、先需求,后品牌

大品牌相对于小品牌确实更让人有信任感,大部分热都会认为大公司的产品一定比小公司的好,但在保险行业并不完全如此。比如某某公司的某某福就很坑,让人忍不住口诛笔伐。

再加上我国对保险公司的要求十分高,市面上的保险公司,哪个不是合法合规、财大气粗的,换句话说就是,每个保险公司都是大公司。

综上所述

现在的人其实并不排斥保险,只是对一些保险从业人员和某些保险公司为了高额利润不择手段的行为十分反感,最终演变成抗拒。

难道排斥就代表中国人不需要保险了吗?恰恰相反,出于对家人的爱和责任,中国人是非常需要保险的,比如重疾险、寿险等等。但我们需要的不是为了盈利而将条款复杂化的保险,而是建立在双方信息对称、双向透明基础之上的保险。

因此除了普通民众需要思考“为什么现在的人还这么排斥保险”,保险公司和从业人员更应该深思这种现象,试着从自己身上找问题。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阳小艳

浙江 嘉兴  富德生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富德生命人寿 网站管理

31776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6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