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分红险的利率怎么算?

分红险的利率怎么算?

2020-11-26 分享到:

  大部分人选购分红型保险,其实都是为了更好的管理自己或家庭的财富,毕竟这类保险的相关保障能力很弱。不过,许多购买了分红型保险的朋友,其实不清楚自己究竟能够获得多少收益!那么,分红险的利率该怎么算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分红险的利率怎么算?

  分红型保险的实质是保险公司在每个会计年度结束后,将上一会计年度该类分红保险的可分配盈余,按一定的比例、以现金红利或增值红利的方式分配给客户的人寿保险。

  至于分红保险的红利来源于死差益、利差益和费差益所产生的可分配盈余。

  死差益

  死差益指保险公司实际的风险发生率低于预计的风险发生率,即实际死亡人数比预定死亡人数少时所产生的盈余。

  利差益

  利差益是指保险公司实际的投资收益高于预计的投资收益时所产生的盈余。

  费差益

  费差益是指保险公司实际的营运管理费用低于预计的营运管理费用时所产生的盈余。

  按照中国保监会的规定,保险公司每年至少应将分红保险可分配盈余的70%分配给客户!但是每个保险公司分红的确切数字是不一样的,因为这和公司的盈利能力挂钩的,每个年度分红险预期年化利率多少也不一样。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阳小艳

浙江 嘉兴  富德生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富德生命人寿 网站管理

31780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0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